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调研组在忻州、 晋中开展年鉴工作专题调研
2022-06-09【打印】

  近日,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焦永萍、二级巡视员高生记等一行6人在忻州、晋中调研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工作,具体了解忻州和晋中所属各县(市、区)综合年鉴编纂出版情况,分析部分县(市、区)年鉴编纂出版工作滞后原因及存在困难,推进地方综合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

五台调研座谈会

神池调研座谈会

  5月17—18日,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五台县地方志研究室、神池县地方志研究室,并分别在五台县和神池县召开东六县、西八县年鉴工作调研座谈会。

晋中调研座谈会

  5月30—31日,调研组在左权县和榆社县实地了解两地的年鉴编纂情况和工作保障情况等,并在晋中市召开年鉴工作调研座谈会,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兵参会。

  在年鉴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忻州各县(市、区)地方志工作分管领导,晋中市榆社县、左权县、和顺县、寿阳县和平遥县地方志工作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各地综合年鉴编纂的基本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以及推进工作的计划和措施。

  焦永萍通报了全省年鉴编纂出版情况,从地方志工作机构领导班子配备、人员编制、经费拨付、担当精神以及领导重视五个方面分析了制约年鉴编纂出版工作的原因。为进一步做好市县级年鉴编纂出版工作,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三要确保经费到位。四要严控出版进度。五要提高质量要求。

  高生记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实记述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光辉成绩;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尽快补齐落下的工作;要充分利用山西年鉴研究会学术交流的平台,积极组织年鉴编纂人员参加年鉴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素质,为年鉴工作提供专业支撑。

  忻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蔚宏民、晋中市史志研究室主任庞建明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年鉴编纂的重要性,克服困难,严把质量,保证进度,同时对所属县级年鉴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