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一行到大理调研方志馆建设工作
2022-03-07【打印】

 

  2022年3月2—3日,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增昆带队到大理州调研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一期项目建设工作。大理州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大理州推进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建设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吉向阳,剑川县县长李德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鲁才旺等陪同调研,大理州指挥部、剑川县指挥部有关人员参与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大理市大理石馆,剑川县沙溪古镇茶马古道馆、剑川古城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主题馆、综合馆、数字体验馆和丝路大门、丝路大道、丝路名人雕像项目点实地调研。3月3日,调研组在剑川县指挥部召开汇报会。会上,大理州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王超英作了工作汇报,剑川县副县长董静海作了补充汇报。

  赵增昆强调,要按照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围绕主题主线,不断开拓思路,有效利用布展空间,突出文化元素,充实文化内涵,增加互动性,为揭牌开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要加强研究,建好数字方志馆,做到线上引爆线下体验,要谋划文旅融合之路,结合游客需求,不断提高观展效果。

  调研结束时,吉向阳要求,州县指挥部要认真落实调研组提出的要求,统一思想,补齐短板,做好查缺补漏、提升完善工作,做好迎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方志馆对一期项目的验收准备,要统筹推进揭牌开馆和首届南方丝绸之路国际论坛筹备工作,有序推进二期项目建设。

  (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