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湖南省政协领导到省地方志编纂院调研
2021-12-06【打印】

  2021年12月2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贺安杰率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相关人员,到省地方志编纂院走访调研。  

 

  近年来,全省地方志系统志鉴编纂成果丰硕,新中国两轮志书编修出版工作顺利完成。年鉴事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自1985年开始编辑出版《湖南年鉴》,至今已连续出版37卷,14个市州均编有综合年鉴,另有县级综合年鉴123种、专业年鉴40多种,每年出版年鉴总字数近1亿字。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全面展开,启动新修《湖南通志》、湖南省特色志丛书、《湖南乡镇简志》、中国名镇名村志文化工程(湖南)等项目。“湖南数字方志馆”上传各类志鉴数字化地情文献近4.4亿字。

  贺安杰对省地方志编纂院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进一步做好地方志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服务大局上实现更大作为。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入挖掘湖南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历史和改革发展的成就,总结历史规律、提供历史借鉴,努力推出高水平的信息咨询、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当好智囊和顾问。要不断提高地方志的质量,树牢正确的历史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深化对地方志工作规律和特点的认识,建立健全地方志质量保障体系,加快数字化、信息化建设。要重视开发利用,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更好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服务社会发展需要。要加强地方志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支讲政治、专业素养高、有奉献精神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切实担当起“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时代使命。

  (来源:湖南省政协融媒体)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