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到天津调研地方志工作
2021-09-27【打印】

  2021年9月16—18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方志出版社社长高京斋一行3人,围绕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主题,对天津地方志工作开展调研。

  本次调研采取听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相继对天津市和西青区、南开区、和平区地方志机构开展考察调研。

  通过调研,高京斋就天津方志事业保持走在全国前列,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牢固树立方志文化自信,文化是民族的根和魂,每一个方志人都应当自豪于选择这份职业,自信于干好这份事业。第二,天津的方志事业一定要适应天津的实际,一要适应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需要,二要适应天津在全国的重要位置。第三,天津的方志事业要瞄准更好更优的目标,做好创新文章,多树全国典型,多出全国精英。并就区级地方志工作实现法治化、高质量发展提出许多具有指导性、可操作性的意见。他还对全市地方志工作者寄予热切期望,希望同志们当好中国文化自信的传播者和体验者,一定要有情怀、甘于奉献,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

  此次调研切中天津地方志工作实际,站位高、指导性强,为天津市地方志“十四五”乃至后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专门召开党委会,认真消化吸收调研意见,研究制定了具体贯彻举措。

  (天津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