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深圳市委领导带队调研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工作
2020-12-18【打印】

  20201216日上午,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带队调研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工作。田夫一行调研了深圳党史馆、方志馆,看望了市史志办干部职工,听取了党史文献和地方志近年工作情况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市史志办主任杨立勋二级巡视员黄玲副主任王地久、张妙珍等陪同调研。 

  田夫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和先行示范区的标准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是前瞻性编制好史志事业“十四五”规划;二是推进深圳党史馆新馆、国家方志馆特区分馆(深圳方志馆新馆)的规划建设工作,打造高水准史志文化服务平台;三是推动各级党委和政府将党史、地方志工作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政府工作任务,各级党委和政府每年至少研究一次、调研一次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工作;四是积极引进史志高端人才,推动各区(新区)完善史志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 

   杨立勋汇报了近年党史文献和地方志工作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编研成果不断丰富,精雕细琢编写《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等20多本史志精品;以深圳党史馆、方志馆为核心,构建全国领先的“全覆盖、多层次、跨时空”史志立体宣教矩阵,积极探索史志宣教“云”模式;创建全国党史文献和地方志系统首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充分发挥史志优势资政辅政形成史志领域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深圳经验。 

(深圳市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