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陕西省西安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地方志工作
2020-06-29【打印】

  2020619日,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宝生、副秘书长赵生龙,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张宁、副主任屈胜文及市人大代表周韶峰等组成的西安市人大视察组一行对市地方志工作和村史馆建设进行了视察,这是市人大视察组首次视察地方志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市地方志办主任姚敏杰、副主任张帜,长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福林、区委统战部部长冯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小强、区档案馆馆长于理余等陪同并参加座谈。 

  在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韩宝生充分肯定了西安市地方志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指出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持、地方志工作机构组织实施、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体制,抓好“一纳入、八到位”,促进地方志事业繁荣发展;要自觉站在全市工作大局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高度,以更加灵活多样的形式服务于中心工作,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要做好方志人才接续的工作,与高校建立合作,建立方志专家库,定期开展培训,努力培养一支现代化、专业化的人才队伍。 

  黄晓华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尽快落实市人大视察组对全市地方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的要求,推动市地方志事业加快发展。 

  座谈会上,姚敏杰汇报了当前地方志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依法治志的具体措施及显著成绩,检视了区县在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冯楠、于理余介绍了长安区在村史馆建设中的工作经验。 

(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