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广东省政府地方志办一行赴广州志办调研工作
2020-01-15【打印】

  2020113日下午,广东省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刘卫、年鉴处处长吕汉光、广东年鉴社社长莫秀吉前来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调研指导《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编纂工作,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黄小晶、副主任胡巧利、年鉴工作处处长刘新峰、副处长贺坤及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汇报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2019年卷组稿工作、编纂进度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难题。重点汇报了在省、市领导作出批示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编辑部近期主要开展的工作:一是主动请示汇报,征求省和各市对调整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编纂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形成编纂委员会建议名单,上报省审批。二是广泛征集资料,积极对接市大湾区办,补充《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综合性概况资料。三是加快编纂进度,按新修订的篇目对各市提交稿件进行分类梳理,规范编辑校对,基本完成送复审稿。 

  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吕汉光处长、莫秀吉社长就做好《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系列成果编纂出版发行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具体建议。 

  刘卫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广州牵头编纂出版《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刘卫就做好《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编纂出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理顺工作机制。三要打造精品年鉴。《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要做到客观、真实、权威,文字精炼、记述到位,除对标中央和省的重要文件外,各市还要参考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调整篇目大纲、充实条目内容,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打造成兼具战略高度与存史价值的精品年鉴。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