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腾冲市党史地方志办公室到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交流调研
2020-01-14【打印】

  202017日,云南省腾冲市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廖宁昌一行6人到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交流研讨。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闫文献对廖宁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闫文献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南京市志办的主要工作以及地方志地情资料开发研究成果,以“一带一路”丛书——郑和系列为例交流了地方志成果品牌化、系列化发展探索情况,阐述了地方志地情资料的开发利用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廖宁昌介绍了近年来腾冲市志办的主要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被列为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的《和顺镇志》和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的《江东村志》立足地域特色、创新体例、创出精品的编纂过程。双方认为南京和云南历史渊源紧密,云南是郑和出生地,而南京是郑和成就伟业的地方;明洪武数十万汉民入滇,历经600年风雨,与当地原住民共同绘就了今日的七彩云南……。双方今后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将南京与云南的故事写足、写实、写活、写好、写出特色。 

  会上,两市方志同仁就如何发挥各自的地域优势,扩大地方志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地方志资政、存史、育人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互相赠送了方志成果。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