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深入沿黄一线走访调研 挖掘黄河历史文化 讲好开封黄河故事
2019-12-16【打印】

  2019126开封市史志办召开沿黄41县工作会议,就黄河历史文化的挖掘整理作出安排部署,重点围绕开封黄河特点、生态保护经验、开发利用、人物典故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研判与走访调研。

   2019121012日,市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郁正国一行分别深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龙亭区柳园口乡及其下属沿黄村(社区),召开座谈会,通过面对面与相关人员交流,了解具体情况。同时,还分别深入富平社区(孙庄村)、和尚庄村等,实地走访熟知村中历史的长者,深入挖掘与黄河有关的历史典故、地名来历、人物、事迹等。

   其间,郁正国强调,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地方史志部门作为记录、传承、弘扬历史的重要部门,要积极参与到伟大事业的建设之中。黄河在开封境内全长88公里,做好黄河系列资源开发,要采取多种形式,运用多种视角,全方位、多方面展现黄河风貌,将其功能发挥得更加完备。希望大家真正讲好开封的“黄河故事”,为推进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助力。 

(来源:开封市地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