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河北省方志办一行赴邢台调研督导 “两全目标”年鉴工作
2019-12-03【打印】

 

   20191126日,河北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王蕾、年鉴编辑部主任冯金生一行就落实国务院《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河北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完成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推动完成“两全目标”年鉴工作任务来邢调研督导并出席年鉴工作会议。邢台市、县(市、区)方志办主任、年鉴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邢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方志办副主任王蕾就年鉴工作提出要求并具体指导。会议由邢台市方志办主任孟朋文主持。 

  会上,冯金生宣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完成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的通知》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各县(市、区)方志办主任汇报了地方志“两全目标”年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年鉴工作打算,清河县方志办主任李靖就精品年鉴编纂工作作了经验介绍。 

  王蕾对邢台市年鉴编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邢台市年鉴编纂全覆盖和公开出版走在了全省前列。她指出,为确保2020卷年鉴能够如期出版,必须要全面落实省政府文件精神,年鉴作为大型资料性工具书,时效性较强,要为现实服务,必须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当年编纂、当年出版。她强调,2020卷年鉴要在201912月底前全部启动,下发编纂方案,争取领导支持,在经费、人员方面给予充足的保障。同时要注重提高年鉴编纂质量,她介绍了全国精品年鉴评审情况,指出一些年鉴稿质量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内容、框架、条目、图表、照片等方面就如何提高地方综合年鉴质量进行具体指导。 

  邢文全强调,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年鉴工作要早谋划、早启动、早编纂、早出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年鉴编纂工作。 

  孟朋文强调,各县(市、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任务,狠抓落实,于201912月底前全面启动2020卷年鉴编纂工作,保证2020年全面实现地方志“两全目标”。 

  (邢台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