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苏州市领导率队考察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
2019-11-06【打印】

 

  2019102930日,苏州市政府副市长王飏率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朱江、市方志办主任陈兴南、副主任诸晓春、市文广旅副局长陈瑞近、市政府综合十处处长汤晶一行赴山东省东营市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调研考察。 

  考察期间,王飏听取了东营市史志办主任、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馆长杜金华关于黄河馆筹建及运营情况并参观了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黄河馆建筑面积20351平方米,展陈区面积10928平方米,整体四层,地理位置位于东城文化核心区。20171月布展立项,20173月底完成招标,20179月底正式施工,20183月基本完工,土建投入1.6亿,布展投入1.3亿,2018529日正式开馆。 

  黄河馆功能定位为黄河文化标志、全国方志馆样板、东营市文化名片和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楼为临展,二至四层为主展馆,主题为“大河奔流”,分为“中华母亲河”和“魅力黄河口”两大板块。其中“中华母亲河”板块包括“壮美黄河”“沧桑迭变”“文明之光”“治河大业”四个部分;“魅力黄河口”包括“印象东营”“悠久历史”“多彩风情”“胜利之歌”“河海明珠”“逐梦未来”六个部分。展览利用多种展陈手段,展现黄河风采,讲述东营故事,达到“存史、资政、育人”的目的,旨在打造黄河文化标志、全国方志馆样板、东营市文化名片和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85月开馆至今,接待人员17万人次。 

  王飏在考察后指出,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是东营最靓丽的名片,展出内容丰富,看了后很震撼,很有启发。苏州市方志办要在江南分馆推进中进一步了解黄河馆建设情况,明确江南分馆的定位,将场馆建设和展陈大纲的撰写同步推进。 

 

  在交流会上,苏州市方志办还向东营史志研究院赠送了《洪武苏州府志》。 

  东营市常务副市王晓军等接待了王飏一行。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