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武汉市地方志办公室到武汉城市圈各城市地方志机构开展专题走访调研
2019-10-30【打印】

  《武汉城市圈年鉴》自2008年创办以来,在圈域内各城市的配合支持下,已连续出版11卷。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湖北省城市群建设、加强武汉城市圈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机构改革后《武汉城市圈年鉴》编纂工作机制,推进《武汉城市圈年鉴》(2019年卷)编纂工作,1014日,102123日,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筱武带队,先后拜访了武汉城市圈各城市地方志机构,感谢在《武汉城市圈年鉴》编纂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帮助,了解各城市党政机构改革后地方志工作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部门设置、人员队伍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推进新一轮《武汉城市圈年鉴》编纂工作,与各地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协商研究篇目方案,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从控制篇幅、突出主题两个方面,对圈鉴编纂的框架、篇目、内容质量要求以及图片、表格规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从工作实际和功能定位出发,2019年卷《武汉城市圈年鉴》将由以往的120万字压缩至6070万字,类目由20个精减至12个,删减已在各地本级年鉴中表现的基础信息资料,着力突出展现圈域整体的发展面貌、两型社会综合配合改革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进一步彰显城市圈年鉴的谏言资政功能。 

  城市圈各城市地方志机构对城市圈年鉴编纂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一致同意调整后的篇目方案,并就工作推进和具体实施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建议。根据方案,各市地方志机构将于11月中下旬完成供稿,武汉志办同时启动编纂工作。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还现场参观了孝感方志馆、仙桃名人馆的建设、布展、展陈情况,借鉴学习相关工作经验。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