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调研中牟县雁鸣湖镇名镇志编纂工作
2019-09-24【打印】

 

  2019918日上午,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朱军到中牟县雁鸣湖镇实地调研名镇志编纂工作。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副县长屈连武、县档案馆馆长冉宁、雁鸣湖镇人民政府镇长梁全峰、人大主席王锋及县政府办公室、镇政府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活动并进行了座谈。 

  在雁鸣湖镇名镇志编纂工作座谈会上,雁鸣湖镇人大主席王锋对雁鸣湖镇的基本镇情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雁鸣湖镇近年来非常重视文字、图片、影像资料收集、保存,现存有文物古迹、由来已久有良好的文化氛围,这些都为编纂名镇志提供了有利条件。镇长梁全峰表示,编纂志书意义重大,将全力以赴支持做好雁鸣湖镇名镇志的编纂工作。 

  朱军就切实做好雁鸣湖镇名镇志编纂工作讲话,他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关心、支持下,雁鸣湖镇的志书编纂工作一直在向前推进。要做好这项工作,一是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视修史修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二是要落实好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将嵩山文化、黄河文化、黄帝文化等历史文化挖掘好、宣传好,提升城市现代品质和文化底蕴,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三是要为国家方志馆中原分馆布展做好准备 

  宣传部长任大同表示去年的郑州市名镇志丛书篇目体例简洁明了、由图入文引人入胜,在雁鸣湖镇名镇志编纂工作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要认真吸取去年的成功经验,并注意把好政治关。最后副县长屈连武总结发言,要把《雁鸣湖镇志》打造成一部成功的外宣品,更好的宣传雁鸣湖镇、中牟县,提升郑州的城市气质。 

  (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