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贵州省地方志办公室到六盘水市、安顺市调研档案地方志工作
2019-09-23【打印】

  2019年9月18—20日,贵州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副馆长(副主任)梁贵钢率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相关人员,先后前往安顺市、镇宁县、六盘水市、水城县调研档案地方志工作。此次调研,围绕档案地方志机构改革情况、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情况、档案安全保管、2018年以来国家级和省级重点档案、档案信息化建设、地方志“两全目标”等内容展开。

  根据各地发现的问题和情况,梁贵钢提出:一是档案地方志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踏实的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二希望市、县党委按规定建立档案工作机构、配齐领导班子,确保档案职责落实到位,各项工作能够顺畅开展;三是档案局、馆分设后,可借鉴省档案局与省档案馆的方法,建立协调机制整合资源抓好档案工作;四是安顺市档案馆危房隐患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防止出现档案、人员安全问题;五是提高地方志“两全目标”紧迫性认识,加强对县(区)志书、年鉴工作的编纂出版,确保二轮规划类志书和综合年鉴按时出版,按时完成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

 

安顺市调研工作场景

 

镇宁县调研工作场景

 

水城县调研工作场景

 

六盘水市调研工作场景

  (贵州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