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外事交流
四川向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赠送《大熊猫图志》
2019-09-09【打印】

四川向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赠送《大熊猫图志》

法国国会副议长弗朗斯·弗卡莫等见证赠书仪式

巴黎当地时间2019年9月5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包建华(左)出席“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历史文化展”,将《大熊猫图志》赠送给法国国家历史自然博物馆主席大卫·布鲁诺先生(包建华 供图)

  巴黎当地时间2019年9月5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包建华(左)出席“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历史文化展”,将《大熊猫图志》赠送给法国国家历史自然博物馆主席大卫·布鲁诺先生(包建华 供图) 法国当地时间2019年9月5日,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指导,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共同主办,法国欧倍欧(OBEO)成都公司、央视网熊猫频道等机构支持的“熊猫拥抱世界”——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历史文化展在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开幕。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包建华参加开幕式,并代表四川省向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主席大卫·布鲁诺先生赠送了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编著的《大熊猫图志》(中英文版)。此次大熊猫历史文化展和赠书活动,推动了四川“三九大”大熊猫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增进了中法两国人民的友谊。

巴黎当地时间2019年9月5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包建华(前右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薛康(左三)、导演顾长卫(左一)、演员蒋雯丽(左二)等在法国国家历史自然博物馆参观“大熊猫走向世界150周年历史文化展”(包建华 供图)

  法国国会副议长弗朗斯·弗卡莫、伊夫·耶戈、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主席大卫·布鲁诺、法国前任部长弗朗索瓦·洛斯、法国国会议员瓦莱丽·巴津·弥格拉斯、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包建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副书记谭洪明、欧倍欧集团中国区总裁王世杰等中外嘉宾共同见证赠书仪式和开幕式。中国著名女演员蒋雯丽、著名导演顾长卫作为特别来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熊猫图志》,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编著,2019年6月方志出版社出版

(图片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办)

  150年前,法国博物学家阿尔芒·戴维将在四川穆坪(今宝兴县)邓池沟发现的大熊猫制作成标本,连同他写的论文一同寄回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大熊猫这一动物界极为罕见的“活化石”从此由中国走向世界,全世界人民开始认识大熊猫这一新物种。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年来,作为和平使者,它已成为全世界的超级明星。

《大熊猫图志》内页(图片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办)

  为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并服务四川立体全面对外开放和“三九大”文化旅游联盟品牌战略,在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下,四川省地方志办、四川省林草局联合编著了全球首部《大熊猫图志》(中英文版)。该书于今年8月由方志出版社出版面世后,受到各方好评,中外媒体广泛关注报道。

  近期,《大熊猫图志》(中英文版)还将翻译成8种外国语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行。

(四川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