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选介
《中卫史话·连环画》
2017-12-26【打印】

2017年8月,由中卫市地方志办公室创意编纂的大众性、普及型通俗读本《中卫史话•连环画》出版发行。

《中卫史话•连环画》以《中卫史话》《中卫往事》为蓝本,先缩写成5万多字的文字脚本,而后由中卫市绘画传承人王学义先生绘制漫画。绘画者在详读连环画文字脚本的基础上,查阅了大量相关史料,先用铅笔草图到完成墨线画稿,历时近一年时间完成,最终定稿500幅漫画作品。其中,从远古到现在归新中国成立后包兰铁路建设及沙坡头治沙226幅,中卫人物画面222幅,古迹景观画面52幅。

该书图随文出,文图相应,集可读性、观赏性、趣味性于一体,具有很高的艺术品位,适合不同年龄段的读者赏读,对传播中卫历史,彰扬人物风范、展示中卫独特的风物人情,激发读者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怀有着积极作用。

此外,中卫市地方志办公室编辑的《古今中卫大事录》《中卫年鉴(2016)》也同时发行。

(中卫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