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选介
《嵩县通史》
2017-03-21【打印】

2016年12月,嵩县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编纂的《嵩县通史》由中州古籍出版社正式出版。这是由“县委领导、政府主持”的第一部嵩县官修史书。清华大学教授、著名历史学家李学勤为该书题词,河南大学教授朱绍侯、《河南通史》主编程有为作序。全书45万字,图片200余幅。采用常见的通史体例,内容上起远古时代,下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历史时期设章,全面系统记述嵩县数千年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教育等方面状况,突出嵩县涌现的著名历史人物和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揭示了有史以来嵩县历史演变的基本轨迹和规律。该书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图文并茂,做到学术性、现实性、可读性的统一。该书的编纂出版是嵩县立足县情,深入挖掘厚重历史文化,开创县域通史编写的积极尝试,对于传承文化、了解历史、资治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河南省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